保护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张掖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2-11 】 【选择字号:

 市编办迅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

全市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暨贯彻落实省委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四级干部座谈会精神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编办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立即动员部署,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上会议精神。2月10日,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上动员大会精神,全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境内坚决停止一切生态破坏行为和自然资源违法违规开发经营活动的决定》《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张掖整改总体行动方案》《张掖市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张掖市生态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传达市委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切实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对市编办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做了具体安排,主要领导负总责,明确分管领导主抓此项工作,要求全办干部职工立即行动,到乡镇一线发现和梳理各类生态环境问题。

(二)迅速下沉乡镇一线开展工作。10日上午,在市人大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市编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2名干部,随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慧琴到临泽县新华镇现场踏勘。调查组徒步行程8公里多,深入大寨村、新华猪场、温室大棚和田间地头察看农田林网、农牧设施、县乡道路生态环境情况,并与一些农户进行了交流。按照承担的“农田林网走地坎”专项任务,我办集中查找了田间地头存在的废旧农膜没有清除、乱推乱放和农作物秸秆在田埂和渠道旁随意堆放等污染问题,并对发现的环境污染集中地点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初步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成因。

(三)主动对接建立市县联动工作机制。在现场踏勘的基础上,召集县编办、县农委、县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临泽县农田林网的基本情况,环境污染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县上近年来在整治环境污染方面采取的措施办法。通过沟通衔接,初步建立了联合走访查看、信息互通共享、问题共商解决的工作机制,形成市编办、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协同联动的工作合力。

(四)制定方案安排落实专项行动任务。为确保任务落实,制定《市编办“农田林网走地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时间安排,靠实了工作责任。设计市编办《生态环境“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排查登记表 》《 “农田林网走地坎”专项行动乡镇情况调查表》和《村社情况调查表》,确保能够了解掌握村镇一线详实的资料。根据《方案》安排,从11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市编办干部职工分批下乡开展工作,做到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勘查问题全面覆盖。(市编办  景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