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开展“年后课”专题学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关政策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2月4日,市编办开展“年后课”系列学习活动,安排半天时间,由市直事业科组织,专题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和省编委《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等5个文件进行集体学习。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对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总体安排。

会议指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清晰,任务比较艰巨,今年要举全办之力稳慎推进,力求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会议要求,近期要迅速制定市直事业单位调研方案,突出难点重点,对已批复的公益类事业单位的“三定”拟订、暂未明确类别事业单位职责剥离、综合执法机构整合设置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逐个“解剖麻雀”,吃透情况,切实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夯实基础。要全面掌握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情况,对照上级政策要求,研究提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全面推进改革提供遵循和支撑;要积极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工作的前期衔接、调研、论证工作,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拟订“三定”草案工作,借鉴编制权责清单工作的经验作法,统筹工作力量,分组有序推进,相关科室要相互配合、精心指导、反复对接、严格把关、确保“三定”工作稳慎有序推进。(事业科: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