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启动实施市直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工作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7-01-2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近期,市编办下发通知,对市直事业单位的职责调整、主要职能、机构编制现状和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着手开展已批复为公益类市直事业单位“三定”工作。

在“三定”规定草案报送过程中,将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先易后难”的原则, 核定事业单位编制时,注重编制资源的系统内调剂,在对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个数、编制和领导职数保持只减不增的前提下,由主管部门提出事业单位布局调整和编制调剂的意见。同时市编办依据政策法规,就各部门所属的事业单位整体布局、主要职责梳理、编制和领导职数调整及内设机构设置等事项与相关单位和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衔接,经严格审核、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相关会议研究审定。预计整个报送衔接审核工作将于4月下旬结束,今年上半年前完成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批复工作。(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