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调研张掖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价评估工作

【来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选择字号:

近日,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崔俊堂一行来我市调研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价评估工作。市登记局组织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涉及评估指标的人社、财政、税务等12个部门单位就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座谈。

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汇报了关于推进机构编制评估和信用等级评估工作的整体思路,介绍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事业单位信用评估)办法(试行)》,并详细解读了评估的内容、范围、依据、步骤、结果运用等方面的情况。各成员单位从自身行业出发提出了对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估指标设置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也从各成员单位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涉及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了解,并对涉及该单位的拟设立的指标内容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强调,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能有效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的开展业务活动、高效的提供公益服务。同时这也是一项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新课题,近期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通过对省直部门和张掖市等单位的调研形成关于我省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价评估的相关意见,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已形成的评估办法,不断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共同推进全省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价评估工作。(张掖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