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市直法人事业单位年度检验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2-21 】 【选择字号:

张机编办〔201414号  

——————————————————————————————

 

 

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3年市直法人事业单位

年度检验工作的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事业单位:

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的有关要求,决定对已登记的法人事业单位进行2013年年度检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年检对象是已由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局登记的各类法人事业单位。

二、报送2013年度报告具体要求:

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2013年度末的资产负债表;

3、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除外);

4、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原提交的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未设定任职期限或者未超过任职期限且未出现依法应当申请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情况的除外);

5、住所证明(原提交的住所证明未设定有效期限或者未超过有效期限且未出现依法应当申请住所变更登记情况的除外);

6、其他相关文件。

三、年检程序

事业单位要进行全面的自我检查,同时使用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提交材料,填写《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经登记机关审核通知后,下载打印二份,加盖单位及主管部门公章,连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及其他有关材料一并报送市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理年检。

四、有关要求

1、事业单位年检是对事业单位进行动态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年检,对依法开展业务,取得良好业绩的事业单位权益予以保护;对业务萎缩,固定资产流失,不能正常开展工作的事业单位,依照《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予以相应处理。

2、按照有关规定,年检工作于20143月底结束,各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规定时间内不进行年检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局将在《张掖日报》上刊登公告,对所持法人证书予以注销。年检结束后,市编办将对事业单位执行《条例》情况进行抽查,对违反《条例》有关规定的单位,按照规定进行相应处理。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立,符合法人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及时到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理设立登记手续。

3、新设立法人事业单位须提交法人任职文件、身份证复印件、办公场所证明、相关部门出具的开立银行账号和验资证明及在编工作人员花名册等,并统一用A4纸制作。

 

附件:1.市直法人事业单位名单及年检时间

2.网上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检验程序

3.未绑定光盘的市直单位年检要求

 

 

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219 

 

附件1

 

市直法人事业单位名单及年检时间

 

1.农业(年检时间:31--3月6

张掖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张掖市植保植检站(张掖市农药管理站),张掖市农业信息中心,张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掖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张掖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张掖市种子管理局(张掖市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测分中心),张掖市农村经营管理站(张掖市农村会计辅导站),张掖市农业节水与土壤肥料管理站(张掖市耕地质量管理办公室),张掖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张掖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张掖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张掖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张掖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张掖市农业机械化综合服务中心,张掖市农机监理所。

2.林业(年检时间:37--3月8

张掖市寺大隆林场,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张掖市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张掖市林业调查规划院),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张掖市林业试验苗圃),张掖市林木种苗管理站,张掖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张掖市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张掖市林业工作站管理站),张掖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局(张掖市野生动物鉴定中心),张掖市园林绿化局,张掖市红平荒漠植被管护站(张掖市红平林场)。

3.水利(年检时间:311--3月13

甘肃省张掖市甘兰水利水电建筑设计院,张掖市水利水电工程局,张掖市黑河干流管理总站(张掖市抗旱防汛抢险队),张掖市水务局酥油口水库管理所,张掖市节水灌溉试验研究中心,张掖市水土保持监测分站(张掖市水资源办公室、张掖市水土保持站),张掖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办公室,张掖市黑河干流中游河段引水口门远程监控系统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张掖市黑河草滩庄水闸枢纽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张掖市酥油口拦河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4.畜牧(年检时间:314--3月15

张掖市草原监理站,张掖市渔政管理站(张掖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张掖市畜牧管理站(张掖市家畜胚胎移植工作站),张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张掖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掖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张掖市草原工作站,张掖市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5.宣传文化(年检时间:316--3月18

张掖微波台,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张掖广播电视报社,中共张掖市委党校(张掖行政学院、张掖社会主义学院),张掖市文物保护研究所,张掖市文化馆(张掖市美术馆),张掖日报社,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掖市委讲师团,张掖市宣传文化中心,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张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张掖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

6.教育科技(年检时间:319--3月20

张掖市特殊教育学校,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张掖市分校,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张掖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张掖市科技培训中心),张掖市幼儿园,张掖市体育运动学校,张掖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张掖市技术开发中心),张掖市实验中学(张掖师范学校),甘肃省张掖中学,张掖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7.卫生(年检时间:321日)

张掖市妇幼保健院,张掖市人民医院,张掖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张掖市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掖市中心血站,张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掖市中医医院。

8.土地城建(年检时间:322--3月23

张掖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张掖市环境监察支队,张掖市环境监测站,张掖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张掖市土地规划勘测院,张掖市房产管理局(张掖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张掖市土地储备中心,张掖市建设工程承发包交易管理中心,张掖市土地规划勘测院,张掖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张掖市土地评审登记中心,张掖市规划管理局,张掖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张掖市地质调查院,张掖市辐射环境管理站,张掖市国有土地年租金征收管理办公室,祁连玉研究开发中心(祁连玉鉴定评估中心),张掖市测绘管理办公室(张掖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祁连山濒危物种张掖救护繁育中心,张掖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张掖市城市规划信息中心。

10.其他(年检时间:323--3月25

张掖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部,张掖市工程咨询中心,张掖市供销社,张掖市地震局,张掖市地方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办公室,张掖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张掖市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张掖市老年大学、张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张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张掖市档案馆,张掖市社会福利院,张掖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掖市就业服务中心(张掖市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张掖市劳动力市场管理中心),张掖市军用饮食供应站,张掖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张掖市信息中心),联合国国际小水电中心张掖基地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张掖市支会,张掖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张掖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张掖市技工学校,张掖市城市综合开发办公室,张掖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张掖市测绘管理办公室(张掖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张掖市全民健身中心,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掖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管理办公室(张掖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掖市地震安全性评价所,张掖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张掖市劳务工作办公室,张掖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培训中心,张掖市市政公用设施营运中心,张掖市粮食质量监测站,张掖湿地博物馆,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掖市节能监察中心。 

 

附件2

 

网上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检验程序

 

在电脑联网的前提下,将光盘(已经网上登记并绑定)放入光驱,光盘运行后显示“事业单位登记专用光盘”,图标处鼠标左键双击或单击右键点开始,然后左键双击AutoRun.exe,出现蓝色对话框,点击“办理年度检验”,在出现的对话框“用户名”填写已绑定的用户名,进入后填写“事业单位年度检验报告书”,填写完成后点击“确定”,观察提交状态,若提交状态为“待提交”说明填写成功,显示“未提交”或无法保存说明填写有误,更改填写错误的内容后再次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相关的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本年度的资产负债表、税务登记证和本年度(第12月)纳税交款书、法人代表任职文件、住所证明、银行开户许可证以上的七个选项的前面出现的“邮寄或面交”和“传真”两个选项中选择“邮寄或面交”,选择后点击下方的“选择接受申报材料的登记管理机关”系统默认选项为“张掖市事业登记管理局”,点击“确定”,即提交成功。提交成功后下载已填写好的表格 

 

附件3

 

未绑定光盘的市直单位年检要求

 

 

未绑定光盘的单位,需携带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备案)申请书电子版、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电子版、法定代表人照片电子版、法人年度检验报告书电子版到事业登记管理局,进行光盘绑定和年度检验,并提交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报告书》两份及文件中规定的其他纸质版年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