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

【来源:市编办综合处 | 发布日期:2017-11-08 】 【选择字号:

 

办机关各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电子政务中心

按照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现就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如下安排:

一、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报告内容极其丰富,内涵极其深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领会和把握新时代的重要意义,领会和把握新思想的深刻内涵,领会和把握新矛盾的重大判断,领会和把握新使命的历史担当,领会和把握新征程的发展战略,领会和把握新部署的举措要求,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履职尽责,勤奋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二、学习的内容与时间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年底前集中对十九大报告、党章进行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篇起航,夯实政治思想基础。

三、学习的形式方法

1.多措并举抓学习,在“学通”上下功夫。一是分层传达深入学。结合单位每周五中心组集中学习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列出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领导上党课和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专题培训研讨学。采取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专题培训、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和党校理论教授作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专题交流等形式,确定研讨交流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中心、立足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建真言、献良策,引导全体党员真学、真懂、真用。三是抓住关键重点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四是以上率下对照学。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学深、学精、学透上其他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在全办上下真正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的热潮。五是互相帮助交流学。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习安排,在单位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同时,及时总结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

2.精心组织抓宣讲,在“弄懂”上狠下功夫。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大宣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层次为办机关全体党员、党建工作联系村、精准扶贫村群众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真正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组织办里党员干部到党建联系村、精准扶贫村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与基层党员共同学习、交流思想,对退休党员,通过上门送学、寄送学习资料、发送学习短信等形式,促其学习,真正做到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

3.广泛深入抓宣传,在“造势”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张掖日报、张掖机构编制网、今日头条等载体,积极借助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打造全方位、开放式的学习平台,在张掖机构编制网上开设专栏,及时交流学习情况,多角度宣传我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动态,利用“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微信等多媒体手段,开展以“学习十九大、展望新未来”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性实践活动,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结合实际抓落地,在“做实”上狠下功夫。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年底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狠抓任务落实,对全年工作进行回头看,真正使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到工作中,成为推动全办工作发展强大力量。二是与调研督查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对标对表,明确职责,结合年底工作重点,深入机关单位、基层联系村,开展实地研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及时研究解决。三是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早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为开好年底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四是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做好慰问帮扶等工作。春节前,对党建联系村、精准扶贫村困难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退休党员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组织关怀。

四、具体要求

1.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部署,加大督查力度,着力推动落实。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又恪尽职守、精心组织好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分工负责、各负其责,带头抓好落实工作。

2.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的强大动力,自觉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分管工作和分工任务的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编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高标准完成好今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高起点谋划好明年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有新气象、干部队伍有新面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附:市编办党支部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表

 

 

                   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代章)

                         2017年10月7日

 

 

 

 

 

 

 

 

 

 

 

 

 

 

市编办党支部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表

时间

活动内容

责任领导

承办科室

参加人员

10月30日

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十九大精神专题)、《张掖市贯彻<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的实施细则》等

安月香

综合科

全体党员

11月3日

党支部安排部署全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制定《市编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意见》

钟联民

综合科

部分党员

11月10日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钟联民

综合科

全体党员

11月17日

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

安月香

综合科

全体党员

11月24日

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解读十九大报告

安月香

综合科

全体党员

12月1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到党建工作联系点甘州区碱滩镇永定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安月香

综合科

部分党员

12月8日

组织办全体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100题

钟联民

综合科

全体党员

12月15日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华社十九大精神社论

刘德文

综合科

全体党员

12月19日

市编办副主任郇庚年到精准扶贫村新坝镇霞光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郇庚年

县乡科

部分党员

时间

活动内容

责任领导

承办科室

参加人员

12月22日

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围绕十九大精神,为全体党员做辅导

钟联民

综合科

全体党员

12月29日

市编委督查室主任曾雪峰围绕《党章》为全体党员做专题辅导

安月香

综合科

全体党员

2018年

1月5日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华社关于十九大精神社论

钟联民

综合科

全体党员

2018年

1月12日

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手机答150题知识竞赛

钟联民

县乡科

全体党员

2018年

1月19日

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安排意见

安月香

综合科

全体党员

2018年

1月26日

组织党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

钟联民

综合科

全体党员

2018年

2月2日

围绕“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安月香

综合科

全体党员

2018年

2月9日

对生活困难党员、退休党员进行集中走访慰问

安月香

综合科

部分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