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强化党员意识 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争做‘四有’编办人”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发言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22-02-24 】 【选择字号:

事业科 吴文泽

20222月)

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推进各类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部门职责划分调整、编制资源统筹分配等职责作为一名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员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出经得起检验的业绩。

一要在胸怀全局、勤于思考上下功夫。面对改革和工作中不断涌现出来的新问题、新矛盾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胸怀全局、思考、刨根问底,对待工作要思之在前,谋之在深,落之在准,切实培育自己“有想法”品行和习惯,做善谋善思善干的好干部。

二要在提升标准、追求效果上下功夫。在日常工作中,一次审核把关不严可能造成编制资源和财政资金的浪费,一次不严密准确的调研论证可能影响一个机构的设置走向。在每一个细微环节上倾尽心力、精益求精,担好肩上的责任,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标准和效果,切实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业绩。

三要在精熟业务、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担当必须有真功夫、真本领。作为一名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学习吃透各类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实质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具体要求,要了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研掌握各部门单位的职责履行和机构编制人员现状清楚部门单位的个性特点和实际情况,精熟业务,分析思考,才能手中有“招”,担当作为才有底气。

四要在坦荡胸怀、敢冲敢拼上下功夫。面对改革和工作中的矛盾问题,要发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精神,秉持公心,调动和投入全部的精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切实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