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强化党员意识 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争做‘四有’编办人”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发言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2-02-24 】 【选择字号:

综合科  张海龙

2022年2月)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讲话。通过党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我深深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践行初心宗旨,履职尽责,争做“四有”编办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乐于担当作为。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心中有思”。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提高自己观察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保持干事创业的干劲、闯劲和韧劲,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二、发扬奉献精神,做到勤于担当作为。弘扬和践行凡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强化“组织口”意识,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更好地适应时代变化、社会进步、事业发展和岗位职责要求,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聚焦“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扑下身子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提高能力素质,做到能够担当作为。平时加强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吃透精神,全面掌握政策,同时注意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处理好阶段性工作和长期性工作的关系,工作中遇到困难勤思考、多请教,寻求破解的路径和方法定期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反省,从实践中锤炼综合素质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四、守住法纪底线,做到善于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遵守党的章程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时常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团结同事、帮助他人,细致做好与各科室的沟通协调,对前来办事的单位和群众,热情接待,时刻注意维护单位集体荣誉,营造良好环境,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