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强化党员意识 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争做‘四有’编办人”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发言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2-02-24 】 【选择字号:

机关科  周振刚 

2022年2月)

按照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围绕“强化党员意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四有’编办人”这个主题,谈谈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一、如何理解担当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有非常大的启发和启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善于去干作为一名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准担当作为的深刻内涵,苦练本领、心无旁骛用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实践回应党和国家事业呼唤,切实强化“组织口”意识,突出党建引领,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争做心中有思、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身上有劲的“四有”编办人。

二、担当作为怎么做?一是注重学习、增强本领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沉下心来、投入感情,从中品尝出真理的味道。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爱学习,还要善学习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出思想自觉,学出政治敏锐;坚持学习业务知识,学出能力本领,学出思路方法;坚持学习综合知识,学出宽广视野,学出人文素养。二是确定目标、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倡导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围绕具体目标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奋力完成既定任务,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三是敢讲真话、勇报实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只唯真,既要报喜、要报忧。勇于担当,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的关系,经得起各种考验。四是遵守规矩、守住底线。坚持走大路、行正道守底线,加强政治锤炼,严守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