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学习心得体会(电子政务中心 魏天麒)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7-09 】 【选择字号:

 

为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甘肃省政府针对当前各方面反映最强烈的作风政风问题,专门制定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明确划定底线红线,为公职人员转作风、改作风、干工作确立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

通过认真学习对照,查找不足,我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以下谈谈我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是要强化工作作风,不断进取,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中,特别要克服烦躁、畏难等情绪,强化进取意识,大力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确保真抓实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自己饱满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实际工作中,迎难而上,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时刻强化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项工作,实实在在地体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在平时工作中,对待来访办事群众要态度亲切友好,主动服务,不推诿扯皮。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优良传统。

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善于学习思考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社会常识因为只有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具备相应的业务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处理复杂问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结合到具体工作中,要利用好门户网站这个宣传平台,摘抄政治理论学习文章。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地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

四是要努力树立好个人形象要做到平时工作、生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机构编制干部的优良作风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常反省和检查自己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知难而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项工作,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组织纪律观念要进一步强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杜绝迟到早退这些小事做起,从待人接物谨言慎行改起,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表态的不表,不该去的场合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发扬党员的带头作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个人生活做到勤俭节约,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

总之,我要以这次学习整顿为动力,认真学习省、有关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办里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坚持用学习整顿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整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