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杨维俊讲话 谢又生等出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9 】 【选择字号:

3月5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传达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部分事业单位“三定”调整等事宜,安排部署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杨维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禾,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参加。

杨维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第一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要求,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严格落实“三定”规定,完善部门权责清单,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三要转变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思路,强化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措施,合理有序利用各类编制资源,加快建立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管理评估机制,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四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守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全面整改各级各类巡视督查检查反馈问题,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