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俊对进一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靠实责任不懈怠 紧盯重点不放松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9 】 【选择字号:

杨维俊对进一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靠实责任不懈怠 紧盯重点不放松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月17日,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安排,进一步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杨维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周密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针对医疗物资紧缺问题,一些关心关注和参与张掖发展的客商、企业家及民间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干部群众,自发捐赠了一批疫情防控急用物资,让人很暖心、很宽心、很受感动,充满了浓浓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

  杨维俊强调,目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任务仍然非常艰巨。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农民工返程返岗、学校开学、餐饮单位开业、市场商场逐步营业,广大群众、基层工作人员都需要大量的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通过政府采购、社会捐赠、单位企业自筹等多种办法和渠道,千方百计做好防疫物资调运储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杨维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绝不能有任何思想上的麻痹、精神上的懈怠、工作上的松劲,坚定不移、坚决有力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城市社区、乡镇村社的管理必须持续用力,住宅小区门口、村社出口、交通道路出入口要继续加强值守、科学管理、严格管控。二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居家隔离保护措施必须继续坚持,只可加强不能削弱,坚决禁止各类聚餐、聚会和非必须的人员聚集。三是对湖北等重点疫区来张掖人员和我市从外地探亲返回人员,必须一个不漏地落实家庭隔离、集中隔离措施和管控措施。认真排查湖北来张掖人员信息,做到即知即查、实名建档、精准管控。四是卫生健康和医疗系统要强化专业精神,必须按照专业操作规范,精益求精地做好留观人员的观察治疗和公共卫生防疫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对复工开工企业、陆续营业的餐饮住宿企业和各类门店的管理,必须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六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春耕生产、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保障和市场监管等工作,必须防止抓一手放一手。七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组织系统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选用干部;政法公安系统要继续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宣传系统要继做好宣传动员、舆论引导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统战系统要继续发挥好民营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纪检监察系统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和整治疫情防控中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等方面的工作。八是要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有力有序引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谋划启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和造林绿化等任务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