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制定出台18条政策措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努力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了《张掖市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从强化金融支持、落实税收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稳定职工队伍、优化政务服务6个方面制定了18条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

6个方面的18条政策措施旨在为县区和各类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税收政策、财政支持、用工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强化金融支持方面,主要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发挥应急周转金作用、优化金融服务4项政策措施。在落实税收政策方面,主要包括落实相关减免政策、延期缴纳税款、延长亏损结转年限3项政策措施。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方面,主要实行财政贴息支持、提前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加快落实“十强双百”奖补资金3项政策措施。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主要包括降低电水气价格、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2项政策措施。在稳定职工队伍方面,主要包括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缓缴社会保险费、减轻企业用工负担3项政策措施。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主要包括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改进服务方式、抓好项目谋划建设3项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