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定信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5 】 【选择字号:

杨维俊对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定信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23日,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就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杨维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亲自指挥、亲自部署,2月2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我省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定信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维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我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要求,准确把握近期工作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必须统筹处理好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真正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二是必须统筹处理好抓疫情防控重点措施和抓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关系,按照“严防输入、严防传染,全面复工、全面复产”的工作要求,主动担当、全面履职,靠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地,全面推进重点防控措施、重要工作任务落实和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必须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期间工作安排与调整为三级应急响应后工作安排的关系,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防控工作不能弱化只能深化,重点强化乡镇村社基层组织作用和村民自治、强化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居民自我保护、强化企事业单位内部严格管理、强化流动人口特别是重点疫区来张掖人员的管理。四是必须统筹处理好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关系,把疫情防控、复产复工、项目建设、春耕生产、造林绿化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要倾尽全力谋划储备、积极争取、建设实施好各方面各领域重点项目,同时通盘谋划全年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 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