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7 】 【选择字号:

     8月23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昨天下午,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级老同志仲兆隆、陈学亨;省领导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甘肃视察,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甘肃人民的深情挂念、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极大提振了全省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

林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实际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甘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林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视察工作,对我们完成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必将起到重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对全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奋发有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林铎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并体现好,不断在打好具体的落实战役上使劲用力。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给甘肃明确的奋斗目标,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把美好的愿景变成现实。

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各种形式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思想、提出的期望、明确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榜样和标杆。

林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要组织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项谋划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化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冲刺清零行动,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支持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开发和保护的关系,加强重点区域和流域治理,切实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推进和落实体系,确保贯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阐释,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全省上下贯彻落实的热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齐心协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唐仁健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体现在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办好甘肃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要体现在工作举措的充实完善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体现在重点工作的全面突破上,牢牢扭住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底线任务不动摇,加强对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度研究,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做深做实各项重点工作。要体现在担当实干的新气象新作为上,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抓好作风整治,激发和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发展蓝图一步步变为生动实践和现实。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省属高等院校和国有企业、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