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 发布日期:2017-06-05 】 【选择字号: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露)6月3日下午,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梁蓉兰、莫纪宏,市委常委韩正明、康清、苟海龙、余锋、张勇、秦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及市政府全体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极其深刻。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和教训的深刻性,深刻认识整治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整改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全局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谋划和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大局观、长远观和整体观,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来抓,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信心、更加坚强有力的办法措施,坚决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的攻坚战、修复保护和管理提升的总体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和提升区域生态文明水平的全局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从根本上研究解决整改后续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坚决彻底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贯彻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重点生态项目建设,以管长远的思维推动建立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上下要把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工作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务求生态保护修复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靠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抓环境保护工作的体制,靠实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环境整治和四班子领导包抓整改项目“双保险”工作机制,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做好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不达到整改标准绝不销号,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绝不松手,不达到整改目标绝不罢休。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和战略意识,把解决当前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普遍问题和化解个案矛盾、协调协商办事和依法依规办事、发挥自身作用和争取上级支持有机结合起来,依靠各方面力量,全面彻底做好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